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领导班子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0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领导班子工作会。会议学习了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就师范认证、作风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突破、资源开发等议题展开,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新学期发展方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长牛书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剖析了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2022年工作要点,推进学院工作的全面开展。一要积极有序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开学第一课”的引导作用。二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依托“一带一路”背景,强化“教学+服务”的国际交流模式,全力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三要主动整合科研资源,重点培育产出高层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和高水平科研论文,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议题和自己分工职责,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院党委副书记姜素锦提出,坚持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为方向,筑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命线,积极探索学生成长成才新路径,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贡献度。副院长张燕分析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科研项目成果及今后面临的形势与压力,并提出新学期要在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以迎接学位点合格评估为契机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院长助理张雷梳理了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和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汇报了大学英语课程体系改革、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国际化合作项目等工作的构思和方案。

院党委书记李静最后作全面总结,传达了学校党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不良作风在我校的8种表现,对改进学院工作作风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学院新学期党委工作做出部署。李静指出,2022年是学校的作风建设年,新学期要紧跟学校2022年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以铁的作风提升党建水平、推进教学改革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绩效考评考核、完成“十四五”规划分解目标。李静强调,今年是学院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新学期,班子成员要紧盯分工目标、狠抓落实,优化制度文件,确保学院各项决策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采取虚实结合的形式,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判,对未来新发展阶段进行再思考、再谋划,以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指标为指引,进一步补短板、凝特色,为学院开启发展新篇章。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