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师范认证系列专家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12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师范认证系列专家讲座。此次讲座由牛书田院长主持、淄博五中副校长司洪海主讲,师范认证相关教师参加。

讲座开始前,牛书田院长召开了师范认证动员大会,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有好老师,才有好教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

随后,司洪海发表了题目为“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讲座。他的演讲内容分为两部分:高中英语新课标学习体会和立足育人目标,发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首先,司洪海从课程性质与基本理念、学科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实施建议六个方面介绍了高中英语新课标的新要求,指出老师应该及时转变教育理念、迎接新的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专业素质。随后,司洪海表明学校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新时代学生,坚持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与学习能力齐发展。

此次会议旨在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大国良师,有利于提高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有利于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撰稿:刘瑛 赵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