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师范生教师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1

1231日下午两点,我院“师范生教师素养提升”专题讲座在四号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办。我院特邀优秀毕业生代表、现淄川中学政教处刘洋主任进行题为“立德树人视域下的班级管理和学生教育”专题讲座。我院优秀教师陶新慧主持讲座,优秀教师彭静、徐南飞、李丽出席讲座,2018级和2019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刘洋从明确带班理念,站在学生视角做学生教育,用心引领、静待花开,规划教育征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了个人工作经历和思考感悟进行了管理经验分享。他以习近平新时代教师精神为引领,向在座师生介绍自己的立德树人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具体介绍了班级管理的五层境界,即维持班级秩序、营造学习氛围、形成班级合力、学生自主行动、提升生命质量。针对每一层境界,刘洋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突破”的班级管理方法。

本次讲座旨在为我院师范类学子的未来实习实践工作提供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增强学生的教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深刻地领悟立德树人的方法和技巧。(撰稿:阎晨雪 赵洁 摄影:吴欣桦 张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