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年“青冰耀外院——朋辈榜样•青春力量”“五有”榜样

作者:张聪 发布时间:2021-12-31

刘慧贞,中共党员,英语1802班团支书,曾任校资管委副主任、英语1902班朋辈辅导员。连续三年获学校奖学金、曾获“君高”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曾多次带领校级精品社会实践团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并取得优异成绩,个人获“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曾获“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三等奖”、“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一届三创赛校级三等奖”等。报考山东省“拔尖”选调生,成功通过面试、入校考察等环节,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继续发光发热。

 


张怡,女,中共党员,曾任外国语学院新闻部负责人、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委员会副部长。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勤奋刻苦,在上一年度学习中智育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列专业第一,现已推免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考取CATTI三级笔译证书,专四等级优秀,获学习成绩单项奖、学校一等奖学金、修文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累计获得校级以上奖励20余项。于校级、国家级媒体发表稿件60余篇,多次组织开展寒暑假双选会、跳蚤市场等大型校园活动。

 

 

孙明鑫,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901班班长。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辅导员助理。思想积极进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刻苦努力,专业基础扎实,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校级二等奖;创新意识强,积极参加学校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所在团队曾获第七届山东理工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21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银奖;作为学生干部积极作为,带领班级2020、2021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团支部。个人曾获评“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秦雅楠,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902班学生,任外国语学院易班策划部负责人兼易班工作站站长,思想上积极进取,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曾获国家级奖学金,君高青年成长奖学金,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学生会工作者等。曾获国家级,省级,校级等专业类奖项累计30余项。担任学生学习发展协会英语角主持人,积极参加上海朝阳英咖英辩工作坊培训,获优秀学员称号。积极参加冬奥小记者会、外语外事办活动等志愿活动,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社会实践能力突出,曾于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三思译坊进行实习。

 

 

王羽彤,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902班学生,曾任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读书会秘书部部长。思想上,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曾获科技活动单项奖,荣获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获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阅读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北部赛区三等奖等奖励,专业竞赛校级及以上累计获奖20余项。

 

 

张静懿,女,中共预备党员,山东青岛人,现任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辅导员助理、第十二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曾任校会秘书处工作人员、20级朋辈辅导员。理想信念坚定,关心集体,敢于担当。学习刻苦努力,工作认真负责,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省级创新创业项目优秀等级结项、学校二、三等奖学金、修文奖学金、科技单项奖、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校级“文明宿舍“等各类获奖40余项。

 

 

余尚晟,共青团员。现任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助理、英语2003班班长、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新生朋辈辅导员。思想积极上进,始终向党组织靠拢,现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刻苦认真,多门专业课成绩班级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君高青年成长奖学金;工作勤恳负责,参与学院工作,组织校、院级活动10余次,被授予“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实践能力突出,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被授予“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与创新创业竞赛,负责项目获2021年创新创业校级立项并在“互联网+”、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其余活动类比赛中获校级、院级奖项20余项。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类)专业3班,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十佳班集体”。班级共有29名学生。班委成员6人,中共(预备)党员6人。英教1803班是一个“笃实笃行、团结共进、专业突出、勇于创新”的班集体。班级以“提高思想境界,夯实专业水平,增强身心素质,锤炼品德修为,坚持个人与集体共成长”为目标,秉承“厚德博学、敏思笃行”的班风班训不断开拓进取、勇创佳绩。班级曾获易班优秀班集体、红旗团支部、主题教育型特色团支部称号,连续三年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荣誉。班级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86%,6人平均学分绩点列专业前10名,1人获国家奖学金,1人获省政府奖学金。全班累计获得奖项24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9项,省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223余项,获得各类奖学金35人次。

 

 

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一个以开展英语辩论和演讲比赛为主特色的学术科技型社团,旨在为山理工辩论和演讲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协会下分四个部门:秘书处、宣传部、后勤部与会员部。协会成员在工作上各司其职,在生活上互帮互助。经过多年发展,协会形成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山东理工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山东理工大学“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三大品牌活动。此外,协会还承办学院中文辩论赛选拔赛等特色活动。协会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社团”的称号,2020年荣获山东理工大学“明星社团”的荣誉称号。

 

 

英教1901班,共有学生30人,其中中共预备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2名。班训为“文明高雅,乐学善思”,班级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注重加强班级建设,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开展各类班级活动40余项,班级凝聚力强。先后获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主题教育特色班级、科技创新特色班级、公益实践特色班级、优秀团课班级等荣誉,同时在第八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评选中成功立项,并以优秀等级顺利结项。微博超话浏览量四万余次,班级成员累计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14项,校级奖项324项,院级奖项187项。

 

 

萤火传递希望,热情播种梦想。“萤火之行”实践团队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精神,投身于社会实践之中。“萤火之行”实践团队是外院重点精品团队之一,获得卓越服务团队、优秀服务团队等称号,并曾被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团队躬行实践,服务社会,追击热点。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并围绕“家校协同育人”等热点话题展开调研。此外实践团队还多次进行支教等活动,为祖国的新生一代带来帮助。团队中成员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相互提升、相互进步,才有“萤火之行”实践团队最终取得的硕果。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有党员42其中教工党员3学生党员39支部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创建支部特色形成以服务为宗旨队伍为基础目标为动力的工作格局在思想引领专业竞赛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获评山东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