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征兵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军,121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5417教室举办征兵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徐浩洋、葛德佳、王龙辉等人主讲,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徐浩洋从优先优待、选用培养、复学升学、就业服务四个方面介绍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随后又介绍了入伍的基本要求、征兵时间和网上报名流程,详细解读了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的资助、经济补助待遇及考学提干等方面政策,在互动环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最后他向参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积极踊跃参军报名,主动接受国家和军队的挑选。 

随后葛德佳回忆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以图片形式讲述了自己在部队中的训练和生活,苦中有乐。虽然训练的过程很累,但在这一过程中给自己带来了身体、精神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不仅如此,更让他在军队中收获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听党的指挥”是每个军人心中共同的信仰。最后王龙辉以一段训练视频让学生对空军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解释了我国主要有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女兵相对于男兵条件更宽松、训练更简单

    此次宣讲会旨在加强我院学生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对国防力量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军人的尊重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激发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撰稿:赵洁 李晨 刘瑛 摄影: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