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决赛

作者:张宁尹诗涵郇明慧 发布时间:2021-12-05

为使学生在合作中充分展示自我个性,带动学院思辩之风,124日晚,我院在8号教学楼504教室举办第十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学校英语辩论协会承办,我院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优秀教师贾玉洁、李光华,以及往届优秀辩手英语1802班学生韩沛然、张玉冰担任评委,在淘汰赛和循环赛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比赛辩题及评判规则做简单介绍:比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的形式,辩手需要围绕辩题“This house supports lie flatculture”进行辩论

辩论环节,辩手们抓住“躺平”一词展开激烈论战。经过前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辩手们掌握更丰富的实战经验,对辩题的把握更加准确。此次比赛,辩手们思路清晰,应答合宜。个别辩手妙语连珠,金句频出,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创新性论述,不仅赢得观众及评委们的赞美,也使得此次比赛的主旨得到升华。辩手陈词完毕,评委们暂时离场根据选手表现讨论比赛结果。与此同时,现场插入唱歌跳舞环节,舒缓紧张的赛事氛围。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气氛活跃。

最终,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判,蒋沂、王玟骄获得一等奖,郭雪、郑蕾获得二等奖,唐鑫婷、王小珂、冯诗茹、郑晓彤获得三等奖,郭雪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旨在通过合作辩论的方式提高学生的思考反应速度,沟通应变技巧,有利于培育学生多维度思考的习惯,培养英语实际应用之风。(撰稿:张宁 尹诗涵 摄影:郇明慧 张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