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复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演讲水平与随机应变能力,培养学生自主思考的良好习惯,11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八号教学楼401等教室举办第十届“蓓蕾绽放”新生英语辩论赛复赛。此次比赛由学校英语辩论协会承办,英语1802班学生韩沛然、英教2002班学生薛琪蕾等往届优秀辩手担任评委,在淘汰赛胜出的选手参与比赛。

比赛伊始,辩手根据抽签结果,以四组为单位进行辩论,随后打乱场次并更换辩题再次比赛。此次比赛的两个辩题可简要概括为“是否应该免除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但毕业后求职屡‘碰壁’学生的助学贷款” “能否通过测试来确定所爱的人是否为自身的灵魂伴侣”。辩手理性思考,就这两个辩题展开多维度讨论。

辩论环节,正反两方开篇立论,坚定阐述己方观点及理由,为比赛的持续深入打下良好基础。紧接着双方对对方的问题展开提问与质疑,抓住漏洞,力破对手防御,比赛进行至白热化阶段。部分辩手在坚持己方观点不动摇的同时,以“小切口,深挖掘”的方式,提出创新性观点并深入探究,使得比赛的内容与水平有一定程度的扩充与提升。

最终,在进行两个辩题的比赛后,评委组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以积分制形式,累计积分最高的四组辩手晋级决赛。

此次辩论赛,不仅提升选手的辩论水平与合作能力,也突出我院对于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方面的重视。(撰稿:张宁 尹诗涵 摄影:郇明慧 张聪)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