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职场初体验”学生骨干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增强我院学生干部的团结力、执行力和领导力,11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5教室举办“职场初体验”学生骨干就业能力提升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陶珂主讲,学院20级和21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参加。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三个方面:思想引领、素质拓展和技能培训。通过思想引领,以集中学习理论知识和总结交流为形式,培养有坚定信念的学生骨干,加强学生骨干的服务意识;通过素质拓展,培养有综合技能的学生骨干,打造“团体辅导—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的素质拓展平台;通过技能培训,以朋辈力量影响并带动青年骨干,使学生骨干学到真本领,提升就业能力。

  活动伊始,陶珂从面试、制作简历、考公三个方面介绍了“职场初体验”。首先,陶珂从面试的种类与意义两个角度解释了面试的相关问题,表明面试可以了解一个人的仪表风度、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工作经验等方面。随后,陶珂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并讲述了简历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陶珂从公务员介绍、报考条件、报考原因等方面介绍考公问题,表明公务员是一份稳定、福利待遇好且工作强度不大、社会认可度高的工作,让学生对考公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为学生提供了一条就业道路。

  此次活动旨在打造一支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和健康身心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有利于引领学生骨干系统学、深入学、思考学,有利于提升学生骨干团队合作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骨干的真本领、掌握实际技能。(撰稿:赵洁 李晨 刘瑛 摄影:刘瑛)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