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第十六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与兴趣,提高自身的口语表达能力,112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文之声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外文电影配音大赛决赛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优秀教师朱晓霞、赵文静以及优秀学生代表韩沛然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九组队伍进入决赛。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对比赛的规则及流程进行简要介绍。此次比赛采取现场对消音影片进行配音的方式,既考察学生对配音片段的熟悉程度及自身口语表达的能力,又检验团队间的协作与配合。比赛正式开始,每组团队依次上台进行配音表演。配音素材为外文动画片,其中有英文电影《沉睡魔咒》、《哈利波特》、《功夫熊猫》、《变身特工》、《玩具总动员》、《The Myth of the Four Constellations》,同时包括日语动漫《鬼灭之刃》,以及韩语电视剧《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

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语速流利、声情并茂,准确地传达了影片中人物的动作与情感,生动再现影片原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轮展示,评委老师朱晓霞从发音、语速、情感三方面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肯定与鼓励,同时也表示期待下一届的同学再创佳绩。

最后,《The Myth of the Four Constellations》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鬼灭之刃》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沉睡魔咒》、《功夫熊猫》以及《哈利波特》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朱晓霞、赵文静、韩沛然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为外文电影配音的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调动学生学习外语的积极性,在提高自身口语表达的能力的同时,增强学生们团队协作的意识,有利于营造更为良好的外语语言学习氛围。

(撰稿:王婉姝 李晨 赵洁 摄影:侯运蕾)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