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Reading For The Best”第六届英语朗读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朗读能力与外语应用水平,提升英语学习热情和实践应用能力,112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Reading For The Best”第六届英语朗读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优秀教师高建国杨宁岳红丽孔海燕陈顺利担任评委,由学生陈洁琪、刘金龙主持,20位晋级决赛的选手以及学院21级学生共同参加。

比赛进行前,主持人向在场人员简要介绍此次大赛的流程环节:第一环节为播放选手准备的自我介绍及配音视频;第二环节,即选手两两组队,进行分角色短文对话。

    比赛过程中,各选手被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比赛,10位非专业组选手按照抽签的顺序先进行比赛,其余10位专业选手再进行比赛。选手们自然流利的语言表达以及从容自若的现场表达能力充分展现出其扎实的外语能力和水平。精彩激烈的比赛下,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中穿插着精彩节目表演,歌曲、街舞表演极大缓解比赛选手的紧张情绪,主持人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有效提高观众学生参与度,调动学生对于比赛活动的兴趣,同时也为评委留下合理、充分的评分时间。

比赛逐步接近尾声,优秀学生代表韩沛然、张玉冰分别模仿了首位共和党籍总统林肯和被誉为“20世纪最重要的政治领袖”丘吉尔的语音语调,在比赛现场脱稿进行英语演讲,为在场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明确了学习的方向。

比赛最后,由岳红丽和陈顺利共同上台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两位评委全程以幽默风趣的英语对话向在场的同学明确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大赛的感想与收获,使报告厅内充盈着放松气氛的同时,也对本次大赛的意义进行了升华。之后,大赛按照评委所评分数,由主持人宣布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名次,进入颁奖环节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学习英语的热情,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有助于学生明晰流利的口语能力提升不在朝夕,而需长期的努力与练习,为学生树立长期学习英语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学生外语水平与能力的综合性提升与发展。(撰稿:赵海迪 郭佳艺 摄影:熊晨 郭佳艺)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