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翻译硕士(MTI)任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翻译硕士(MTI)任课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静、院长牛书田、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晓华、学院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副院长张燕主持座谈会。

这次座谈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张燕院长领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培养细则》;第二个阶段任课教师们结合本学期课堂教学情况就学院管理、课程安排、教学模式等方面展开研讨座谈,提出解决方案;第三阶段由书记、院长进行总结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座谈会上老师们普遍反映翻译硕士研究生学风淳厚,态度端正、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探索精神。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课程的考核方式、课程设置的先修后续、翻译技术类课程的课时、研究生的计算机实操基础等方面。围绕这些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而又富有成效的研讨,逐一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第三阶段,李静书记和牛书田院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牛书田院长指出,这次座谈会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展开,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凸显了大家的“质量”意识;目前翻译硕士学位点面临合格评估,希望导师们都建立标准意识,立足知识、能力和素质养成,培养出高质量的高端翻译人才。

李静书记提出了三个“关注”,首先,要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心理状况,确保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其次,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就业质量是专业考核的重点之一。最后,关注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和复制比,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