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第十五届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1

11月19日晚七点,我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第十五届山东理工大学英语辩论赛决赛暨第二十五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本次比赛由英语辩论协会承办,我院优秀教师贾玉洁、杨宁、彭静担任评委,我院学生到场观摩。

经过淘汰赛和循环赛的层层选拔,张玉冰、韩沛然等八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角逐外研社杯第25届全国英语辩论赛华东区决赛的名额。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依次介绍参赛选手、评委老师、比赛规则、评判标准和比赛辩题。本次比赛辩题为: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governments should oppose the formation of education hierarchies(众议院认为政府应该反对教育等级制度的形成)。

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针对辩题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比赛过程中,他们态度沉着冷静,观点一针见血,输出迅速有力。其中,张玉冰流利的英文发言精辟犀利,咄咄逼人。

发言之外,韩沛然还针对对手的发言多次提出POI质询,同时,对手也语气坚定、沉稳地进行反驳,唇枪舌战的场面颇为激烈。

比赛结束,评委前往讨论室商讨比赛结果,观众进行中场休息,欣赏由日新曲艺社带来的相声《口吐莲花》,给紧张的比赛氛围平添几分舒缓。

最后,颁奖环节开始,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英语1802张玉冰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英语1802韩沛然、英语1802张玉冰荣获一等奖;英语1902秦雅楠、英语1902董飞宇荣获二等奖;英语1902王雨彤、英语1904商秋爽、英教2002薛琪蕾及英教2003李晨荣获三等奖。


比赛顺利结束,评委、嘉宾及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选手的英文表达能力和思辨能力,还增强了观赛学生对于英语和辩论的热情与信心。

最后,祝愿冠军队伍在华东区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阎晨雪 摄影:张聪 张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