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我院调研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扎实推进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了解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难题,11月12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评估中心、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工程实训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8号教学楼11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牛书田,副院长张燕、相关科室主任及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牛书田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院认证工作小组成员相继发言,陈述了认证准备工作中有关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教学条件、环境改造、设施完善、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亟需解决的短板问题和具体困难。副校长维魏修亭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汇报,就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现场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全力配合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魏修亭副校长总结到,学院教学工作扎实,教风优良,学院应借助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用专业认证的理念切实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探索“专业+外语”、“外语+”人才培养新路径,为学校“五有”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同时,魏校长对英语(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员参与,认真学习专业认证有关文件精神,透彻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二是要确保认证材料的质量,对照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持续改进自评报告和核心材料;三是要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智慧,整合资源,做好外语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精准做好大外教学对各专业毕业要求达成支持

此次调研旨在通过座谈交流摸清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症结,解决问题,有效推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升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英语(师范类)专业是学校继数学专业、中文专业之后第三个申请专业认证的师范类专业,通过本次调研,学院进一步提高对认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认证准备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评建工作,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争取在此次认证中取得好成绩、好效果。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