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行业精英进课堂”新生研讨会

作者:彭琨 赵洁 武震 发布时间:2021-11-14

外国语学院举行“行业精英进课堂”新生研讨会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英语(师范类)专业的培养目标、做好学业规划,102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4号教学楼204教室举行“行业精英进课堂”新生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主持,张店区第八中学教师张玲主讲,语(师范类)专业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彭静简要介绍新生研讨课的目标以及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学业规划,并邀请张玲对此给予讲解指导。

          

随后,张玲从专业知识、教师技能、班级管理和职业素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初中英语教师。在专业知识方面,张玲针对不同阶段的课程标准对学生知识储备提出要求,并给予相应学业规划指导;在教师技能方面,她向学生讲述成为教师所必须熟练掌握的信息技术和课件设计技能;在班级管理方面,她以初中学生需具备的品质为讲述出发点,进而引出作为班级管理者应掌握的技巧方法。此外,她通过介绍学院外出支教学生王慧卿的经历,从而生动诠释教师职业素养的核心内容。最后,她鼓励学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合格英语教师。

研讨会结束后,张玲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张玲针对学生提出的疑惑,她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进行客观、耐心的解答,帮助学生消除疑惑,提高英语学习热情。

             

此次研讨会使学生充分了解英语(师范类)专业相关信息,提高学生对英语教师职业的认识,帮助学生们明确前进方向,确定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坚定专业学习信心。(撰稿:彭琨 赵洁 摄影:武震 彭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