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五届英语辩论赛复赛

作者:彭琨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11-14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五届英语辩论赛复赛

为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好的培养辩证思维,1112日晚,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英语辩论赛复赛在8号教学楼402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协会承办,历届优秀学生担任评委,正反两方辩手参加辩论。

         

比赛伊始,由英语辩论协会工作人员介绍首场比赛的辩题“THW place a time limit on all private land ownership in major cities. ”正反双方围绕此辩题展开激烈讨论。

         

随后,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双方二辩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补充陈辞。当比赛进行到第四阶段——自由辩论阶段,面对正方辩手的引经据典,反方辩手紧跟对方思维,努力抓住漏洞进行反驳。正方三辩张玉冰以其流利的辩辞、地道的发音、清晰的逻辑和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赢得在场同学的掌声,将此次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双方论点清晰,论据充分,比赛最终以韩沛然张玉冰秦雅楠董飞宇王羽彤商秋爽薛琪蕾李晨进入决赛而告终。

此次辩论赛以国际化的辩题开拓学生视野,采用英国议会制形式辩论,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选拔出更优秀的辩手有利于丰富校园文化,构建良好学风。(撰稿:彭琨 李小雨 摄影:彭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