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生命教育体验式主题班会”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2

         11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生命教育体验式主题班会”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由心理健康与服务部主办,2019级辅导员邢琛主持,各年级卫生与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伊始,邢琛要求全部参会人员将三个装满水的气球用布兜固定于腹部,模拟母亲妊娠期。通过播放《黑猫警长》中螳螂食夫延续后代的片段和新生儿诞生全过程,了解繁衍后代过程中母亲这一角色的不易。


 随后,邢琛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参会人员感受母亲妊娠期生活的不便。通过萝卜蹲以及弯腰捡东西的方式,使学生体验妊娠期母亲日常生活。列举多个事例介绍试管婴儿的诞生,一张张试管婴儿的留影照片让我们感受到产妇身体损伤和精神压力


 最后,邢琛通过游戏的方式再次强调珍爱生命的重要性。生命如此脆弱,不仅仅属于自已,更属于家庭,国家社会。邢琛随机抽取两名参会人员,模拟轻生劝说的画面,充分展现出爱心与智慧,并强调生命的重要性。随着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活动告段落。

 此次体验式生命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开启探索生命之旅程,启发学生对自己现状有逐渐清晰的认知和对未来有一个合理的规划,真正体现出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并为学院深入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奠定了基础。(撰稿:武震 尹诗涵 赵洁 摄影:张祖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