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五届英语辩论赛初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歌颂建党百年,实现培育“五有”人才培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11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五届英语辩论赛初赛在8号教学楼40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协会承办,各学院报名学生参加。

初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意在鼓励、引导在校生熟悉和适应国际大学生辩论赛中通行的议会制辩论模式,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目标。议会制辩论中不设置自由辩论,而是增加了陈词中的质询更有利于观点的直接交锋和碰撞,从而达到锻炼学生们理性逻辑思辨能力的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当代青年深度思维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平台。

   

初赛共设置三个辩题,分别为“消费者应主要购买当地生产的商品和服务”、“在找工作时个人能力比人际关系更重要”、“雇主无权查阅求职者的犯罪记录”。参赛选手自由组队,每组两人。每个辩题下抽签选取四组选手分正反方进行辩论,每场淘汰两组选手,剩余两组进入循环赛。比赛中,选手们运用发散思维,借助英语从多方面阐述己方观点并批驳对方观点,赋予辩题更高层次的内涵。

承办方特别邀请来自英语1802班的优秀学生张玉冰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评分。赛后,张玉冰对参赛选手的发言分别提出表扬和建议,并对辩题进行更深一步的解析,使学生们的思维更加拓展,看待问题的角度更加发散有利于增强学生们英语语言的运用能力,为未来的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此次辩论赛在选拔有潜力的英语辩论人才的同时,使学生们充分了解英国议会制辩论形式,感受英语辩论的魅力,为学生学习英语提供动力有利于促进学生思辨习惯的养成,为学生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思维拓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林小群 李小雨 摄影:林小群)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