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党委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在8号教学楼418218教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院师生也就收听收看的感想进行热烈讨论、交流。

 今天上午和实习学校的办公室老师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的直播,天安门广场上坐满了人,场面非常壮观。在习总书记讲话时,我内心的情绪翻涌不止,习近平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风雨造就了如今的繁华盛世,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尤其是当总书记说到“所有妄想奴役压迫我们的,必将在十四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上,碰得头破血流”时,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在体内每一个细胞里激荡沸腾。我的党,百年生日快乐,我将永远跟您走,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

——英教1801班张紫航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千秋伟业,从1921年至2021年,百年沧桑,时代巨变。从望志路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故事开始流传:百年风雨兼程,我们从积贫积弱到站了起来,从迅速发展到国富民强。中国发生了巨变,而不曾改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

 大会上,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将积极主动进行党史学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做好模范作用,积极工作。弘扬好党的理论方针,贯彻党的方针路线,宣传好党的有关知识,永远维护党的尊严。何其荣幸,能在这最好的年纪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吾辈定不辱使命,自立自强,捍卫盛世之中华。

——英教1902班张静懿

 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仿佛一列时间的列车,带着我们回顾了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历程,带着我们展望了中华民族光明的前景。讲话过程中,观众席上一次又一次的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这让我相信,我们中国人民,将始终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奋斗,不断创造更大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英语1901班孙明鑫

 百年前,无数伟大的革命先烈用身躯为我们铺开前进的道路。我们饱含热泪,那面旗帜引领我们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一刻起,中华人民站起来了!我们再也不用忍受列强的欺凌和霸权的侮辱,那段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我们拥有先进的武器、崛起的经济、多彩的文化,还有团结一致的心和永不褪色的旗帜!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波涛汹涌的洪流中,在尚且紧张的国际形势下,我们更应接过旗帜,回首铁骨铮铮,感受热血沸腾,打破困难重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守护旗帜世世鲜红!

——英语1901班黄雅琳

 202171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期间,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天安门城楼前集体致辞,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彰显了祖国光明的未来。除此之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令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英语1902班秦雅楠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日子。从百年前的沉沦到百年后的腾飞,是无数前辈的筚路蓝缕、浴血奋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远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朝语1901班王雅洁

 站在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深感我们不应该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从红船始,共产党人所经历的曲折路程,令人感慨。我们党经历过血雨腥风,经历过抗击日战争,经历过万里长征,革命斗争史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是一切为着人民的利益的。翻开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无不为之感到骄傲。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我相信党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日语1901班马梦亚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