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我院党委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和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委领导班子近期通过深入系室、班级、宿舍,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征集师生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始至今,我院党委一直筹划酝酿并落实实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5月下旬,为进一步巩固“办实事”成果并持续做好各项师生服务工作,院党委面向全院广大师生公开征集“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清单,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和年度工作安排,以座谈、走访、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下沉式”调查研究。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与党支部书记参加,对近期学院“办实事”活动展开专项讨论。

 会上,各教研室教师就学院改革、教师发展、学生培养、专业建设以及学生层面诉求等内容畅所欲言,实事求是地向学院反映意见、提出建议。大家还针对“如何促进年轻教师发展”“如何改善离退休老教师科研考核”“如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等重点关注的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同时,老师们也从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出发,就增设试卷作业投放柜、配备教师阅卷室等实际问题反映了情况。院党委书记李静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记录,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学院党委将对老师们反馈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挂账销号,逐一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此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此期间深入系室、班级、宿舍开展深入调研,对教师、学生们所倾诉的教学楼环境、教室设施、宿舍安全、学业帮扶等问题做了全方位的建议征集。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教师、学生层面共收集汇总建议意见50余项,经研讨整合共列出“我为师生办实事”10项重点服务项目,并明确工作方案、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在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将继续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千方百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学校学院发展建设。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