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大型史诗音乐会《东方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422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80位党员及师生代表前往淄博保利大剧院观看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与保利天歌交响乐团、北京音协合唱团以及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佳音合唱团,以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朗诵等形式以歌声诉党史。演出荟萃了从建党初期至新中国成立期间30余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以耳熟能详的《东方红》为开篇,拉开了建党百年的音乐大幕。随后,《北方吹来十月的风》、《秋收起义歌》、《长征》、《松花江》、《游击队歌》、《南泥湾》、《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革命历史歌曲,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最初成立、国共合作失败、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至今的百年历程。

 最后,张店区重庆路小学佳音合唱团的少先队员在鼓乐声中齐步入场,朝气蓬勃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令全场听众动容。演出尾声,《歌唱祖国》引起全场听众共鸣,纷纷起立合唱。返场《不忘初心》和《我的祖国》将气氛再次推向巅峰。

 演出结束后,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书记亓云说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极具感染力的视听盛宴,今后支部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党史,引导支部成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更深刻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代表张静懿表示:“此次音乐会是一场生动的党史课,让我深切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在前进,党正在发展,党已深深地烙在我心中,让我敬仰,引我前进,促我奋进”。

   此次观演是外国语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活动,是党史宣传宣讲的重要载体,引领党员师生听红歌、悟党史,在艺术的熏陶下领悟党史精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外国语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