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 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述职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为切实加强我院班级导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导师在大学生学业指导与日常管理中的作用。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班级导师制实施办法》相关要求,2021年7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班级导师述职评议会。学院班级导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19、20级班级导师参与本次述职评议。

会议伊始,19、20级各专业班级的班级导师依次根据工作职责相关要求,对个人2020-2021学年的工作情况、工作成效、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围绕班级导师工作职责,充分结合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等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制定具体做法和设定下一步目标。通过现场述职,班级导师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借鉴做法,找出不足。

 

 


 


学院领导班子及考核人员全程听取汇报。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静代表学院对全体班级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班级导师是一份爱心满满、责任满满、价值满满的工作。同时,对下一步班级导师工作提出了四个“关键词”:第一个是“转变”,班级导师要结合不同阶段、不同年级学生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要求及时转变学生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完成“不会做”到“做得好”,“要你学”到“主动学”的态度转变。第二个是“目标”,班级导师要及时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上的显性目标和隐性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从科研竞赛、志愿活动、社会实践到能力提升、习惯养成、心理成熟等多方面目标的设定和指导。第三个是“沟通”,班级导师要加强交流,建立与辅导员、任课老师、学院领导的沟通交流机制,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交流分享经验,提升育人实效。第四个是“意识”,班级导师要全面筑牢学生思想防线,树立政治意识、道德意识、规则意识、专业意识和身份意识,引导学生做一个守底线、懂规则、强专业、有内涵的外院学子。

 


 

 

 本次班级导师考核是我院深化班级导师在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五育并举方面发挥作用的重要体现。自成立班级导师队伍以来,学院不断探索班级导师工作模式,出台班级导师相关工作细则及考核办法,定期开展班级导师培训工作,完善班级导师配套管理机制,对班级导师实行客观、综合的评价模式,以评促导、评导结合。今后,我院将继续强化对班级导师的培养和选评,创新班级导师管理新模式和新成果,切实发挥班级导师在班风学风形成、学生成长成才、专业素养提升以及良好习惯养成中的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