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党总支赴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2021年3月3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以及教师代表赴红色教育基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坐落在张店区卫固镇铁山西麓的黑铁山,由纪念馆、纪念碑、纪念壁和烈士坊四部分组成。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展厅记录了从“抗战爆发”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8个部分,较完整地勾划出黑铁山起义的全过程。纪念馆以众多详实的图片实物,再现了当年抗日的峥嵘岁月、腥风血雨,展现了从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爆发到它不断的整编转战的全部过程。

 

 

走进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大厅,在纪念馆志愿者的引导下,党员们对黑铁山地理环境、抗日武装起义发动的背景经过及重大影响进行全面深刻的了解。随后,党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观看了黑铁山起义部队用过的枪、刀、桌椅、办公生活用具及战场缴获的日军战刀、汽油桶、饭盒、手榴弹等珍贵文物,浏览了老将军、老前辈的亲笔题词题画、老装军老前辈回忆录、文集、通信、照片原件以及各媒体有关黑铁山起义的报道。党员们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和展品前,了解到了黑铁山抗日武装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重温了马耀南等老一辈革命者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最后,在党总支书记李静的带领下,党员们拾级而上,依次向革命先烈献花、瞻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通过这次党史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先烈们矢志不渝、鞠躬尽瘁、为国奋斗的革命情怀,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好黑铁山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党史知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知党爱党,坚定不移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矢志不渝地完成立德树人教育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