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大会暨党支部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与述责述廉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于2021年3月18日在8号教学楼218教师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大会暨党支部建设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主持,学院党总支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外语专业第一党支部、外语专业第二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6位支部书记紧扣党建责任履职和党建重点工作,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汇报履职尽责的工作情况,并深刻查摆、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思路和整改措施。

 



述职结束后,党总支书记李静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大局。按照围绕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优质特色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等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切实重视思想武装工作。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部分,支部书记要切实抓好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联系、团结、凝聚群众。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于善于面对群众的复杂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保障和促进作用。四是强化政治建设,规范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迎建党百年活动、四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第二阶段进行党支部建设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党总支特别邀请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柳善建做报告。柳善建老师现任农工学院能源系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个人和支部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柳善建书记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党建形式创新;以老带新党群共建,提升科研团队创新能力;凝聚师生、着力培育“五有”大学生;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四个方面分享了其党支部的主要做法和创新成果,并提出了关于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的一些思考,他强调作为党支部书记要从把握定位、拥有情怀、优化思维、善于谋划、放大格局这五个方面入手,做到担得起责任,受得了委屈,善于营造氛围还要有所作为。柳善建的在报告中对党支部建设的全面回顾总结和精彩展示获得了其他支部书记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分享结束后,柳善建老师与学院各支部书记针对党支部创新建设方面展开交流研讨,他提到党支部的创新建设离不开日常的科研工作,两者要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另外还要通过树立典型等方式帮助学生参与争取创新创业项目,并借助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国际交流等项目。

 

 

最后,党总支书李静做出总结。她指出,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届全会精神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乘势而上,紧密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增强弱项,不断探索学校学院党建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