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迎七一”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我院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6月21日清晨,鸿远楼前,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我院260余名师生党员手持国旗,组成“100”字样方阵,共同举行“迎七一”升旗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升旗仪式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我院共同承办,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员教师代表、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加。


六点二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护旗手们气宇轩昂,迈着沉稳矫健的步伐入场。伴随着嘹亮的口令,《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国旗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代表王慎浩做主题演讲,他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担当,拼搏进取,发奋图强。

 

随后,我院毕业生党员代表迟景化做主题演讲。她通过讲述实现百花绚丽绽放的五法,号召同学们弘扬我校“五有”人才精神,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在未来工作岗位上绽放最美的自己。

接下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和我院的学生代表张曦、吴昌蔚、张紫航、韩政洋在国旗下深情朗诵,“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是播种机,是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句句有力,字字铿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赞扬与无限敬意。

最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云会发表讲话。他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他结合新时代发展趋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刻苦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二是要胸怀梦想,坚持追求;三是脚踏实地,培养求真务实的精神。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机会,勇于实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五有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升旗仪式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恪守“内外兼修,中西贯通”的院训,引导全院青年学生以优异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