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专四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为积极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了解专四考试相关信息,1025日晚,我院在8号教学楼415417教室举办专四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院学习部主办,优秀学生杨含雪、张婧雅、徐晓雪、董飞宇和孟琳主讲。学院2021级和2020级学生积极参加。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学姐分享日常学习英语的经验以及备考专四过程中的方法;二是由参会学生提出学习上或者思想上的疑惑,学姐解答。

分享会伊始,杨含雪从专四备考基础、各题型备考方法以及心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她提到对于听力,最重要的是勤练,需要按照每天的听力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才能有所收获;对于语法和词汇部分,她建议学生通过做题来找到自己语法上的短板和弱项,而词汇方面则是通过在综英课本上和阅读的积累以及相关单词书上来拓宽自己的词汇量。此外,杨含雪还向学生分享自己平时阅读外刊提高写作的公众号,比如中国日报双语新闻、三言两语杂货社等途径。最后关于心态方面,她讲到要平衡好自己的压力,不要盲目跟别人的计划相比,按照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去完成就好。

随后,张婧雅从专四考试的相关信息开始讲起,通过数据展示近年来专四考试的参加人数以及通过率。在个人经验方面,她向学生推荐许多有关专四备考的书籍,比如《专四阅读180篇》、《英语专四1500题》等资料,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最后,徐晓雪、董飞宇和孟琳也按照题型顺序来展开讲述自己的备考方法。徐晓雪提出可以通过备考catti三级笔译来提高自己英语的综合能力;董飞宇讲到,在备考过程中要放平心态,缓解压力;孟琳也是用自己的经历与体会来分享当时的心理状态以及如何消除不良情绪。分享会上,学生认真倾听讲解并提出自己在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困惑。本次分享会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分享会旨在吸取优秀学生的专四备考经验,充分了解考试相关信息,更好地迎接专四考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撰稿:李晨 王婉姝 摄影:刘瑛 侯运蕾)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