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

作者:吴欣桦 张聪 发布时间:2021-10-1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语言应用水平,10月9日,我院在8号教学楼116教室举办第九届日语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朗读协会主办,学院教师夏晓辉肖展张媛周霞魏美平沙仲辉赵文静马婷婷等担任评委,学院学生踊跃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此次演讲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此次比赛设有主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点评三个环节,采用现场打分评选的方式,综合考验了选手们的语言水平和应变能力。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分组进行主题演讲,以清晰严谨的思路和从容不迫的态度赢得评委与学生的热烈掌声。短暂的中场休息后,选手进行即兴演讲。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沙仲辉鼓励选手挖掘演讲趣味性、增强演讲专业性和提升演讲节奏感并表示希望选手积累经验,再接再厉。

 

  最后,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判,比赛成绩揭晓,崔珂萱获一等奖,马梦亚、毕慧超获二等奖,门若楠、贾萍萍、曾昭萍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集中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提供了平台,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助力学校五有人才培育。(撰稿:吴欣桦 张聪 摄影:吴欣桦)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