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召开实践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9

8月24日,“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在线上召开社会实践总结会议,为期16天的社会实践正式结束。此次会议由“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队长王晓萍主持,全体实践团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由王晓萍做开场白并简要介绍此次会议的流程和意义。她讲到,在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每一位成员都亲自躬身寻访了昔日红色足迹,同时深入社会基层,从不同角度,感受社会变迁,扎扎实实地参与到实践中去,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够真正得到锻炼,坚定理想,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追求的青年。此外,她还对实践团全体成员的材料整理工作进行部署,为后期高效完成实践调研成果的呈现工作奠定基础。

 


随后,实践团成员轮流对自己负责的部分调研工作展开汇报。成员们结合影像和文字资料,依次对日照、临沂、德州、济南、青岛、济宁、淄博等地的实地调研成果进行分享讨论。此次调研不仅了解到红色精神在各地的传承和发扬,充分学习党史知识,重温革命故事,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方面了解乡村振兴现状,学习利用红色旅游资源走向振兴的条件和经验,同时运用前期调研成果帮助当地更好发展。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收获满满。

 


最后,王晓萍通过PPT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回顾,分享其中的感动、感恩、成长,同时带领成员们梳理此次实践活动的亮点内容,同时鼓励成员们继续挖掘并传承好红色文化,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从中汲取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实践活动只是短暂的结束,“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还应继续秉承“撷优秀文化精髓,助脱贫振兴征程”的主题进行调研活动,助力新农村,建设家乡,为筑基新时代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实践调研成果,交流分享实践感悟,进一步加深青年学生对于传承发扬红色文化的理解,体悟社会变迁,为推动红色文化传播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撰稿:王晓莹 尹诗涵 王晓萍 摄影:王晓莹)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