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一百个红色故事征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8月8日至8月24日,“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在线上开展“我讲故事给党听”一百个红色故事征集活动。

活动伊始,“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官方账号通过QQ空间发布“我讲故事给党听”一百个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向广大群众征集红色革命故事及英雄人物肖像,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发布后,实践团成员积极对活动进行宣传,同时邀请身边的亲人朋友参与其中,活动得到热烈反响。

 


故事收集阶段告一段落,实践团成员对收集来的一百个红色故事进行整理,其中有杨靖宇、赵尚志等早期革命领导人,有刘胡兰、赵一曼等巾帼英雄,也有李爱民、王二小等抗日小英雄。实践团成员们对投稿收集到的红色故事进行线上学习,一大批视死如归的英雄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让成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身上赤诚报国的红色爱国精神。

 


最后,实践团成员通过录视频的方式,讲述自己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红色革命故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通过激昂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他们循着时间轴讲述革命前辈的光辉岁月,心中涌动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讲好红色故事目的是影响人,传承和保留下来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需要我们去搜集真正能够感动人的英勇事迹,将这些有意义、有情感的故事通过各种形式传播出去,让红色故事口口相传。”实践团负责人王晓萍如是说。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并传承红色历史,让青年学生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撰稿:李洁 尹诗涵 王晓萍 摄影:李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