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开展“访红色展馆,忆峥嵘岁月”虚拟展馆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9

8月24日,“红色足迹”社会实践团在线上开展“访红色展馆,忆峥嵘岁月”虚拟展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观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东营市历史博物馆以及潍坊市王尽美纪念馆,由实践团成员高海燕、赵瑞雪、马晓乐主讲,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参观伊始,高海燕通过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智慧馆平台,结合360°全景虚拟展馆介绍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讲解从“六十军展馆”、“血战台儿庄”、“突出重围”三部分展开。讲解过程中,高海燕强调,台儿庄战役的胜利在政治上增强了全国军民抗战必胜的信心,鼓舞了抗日军队的士气,用胜利的事实证明了“亡国论”是没有根据的,更说明了只要众志成城、精诚团结、拼死抵抗、艰苦奋战中国人民就是不可战胜的。

 


随后,赵瑞雪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东营市历史博物馆的线上虚拟展厅,参观过程同样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睹物追思”,赵瑞雪分别讲解了红缨枪头、煤油灯和木轮小推车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第二部分是“纸上风华”,一本布满岁月痕迹的《共产党宣言》呈现在实践团成员们面前,赵瑞雪介绍到,此藏本作为目前中国最早版本的中文译本国家一级文物,几经周转,凝结着革命先辈们的心血;第三部分是“光荣永驻”,赵瑞雪向实践团成员们展示“精忠报国”光荣匾,匾上的四个大字生动地反映了当时人民群众积极参军的热潮

 


最后,马晓乐对王尽美纪念馆以及王尽美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介绍。透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实践团成员们仿佛能看到当年共产党人浴血奋战为了人民解放、前仆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心灵深受极大震撼。

 


此次虚拟展馆参观活动旨在通过革命文物追思革命岁月,感悟革命精神,了解和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党爱国情怀。(撰稿:赵瑞雪 王晓萍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