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学习进行时 强国践证行”社会实践团前往毛公山青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李晨 王旭 发布时间:2021-08-05

近期,我院实践团队“学习进行时,强国践证行”前往青岛市毛公山青峰社区开展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是登上山路,感悟往昔岁月中毛主席的思想建树。二是了解当地社区的百年变化与发展,聚焦当地百姓心声。实践团成员积极参与活动。

  2021年,正值我党成立100周年,由毛主席点亮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无数建设者都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新时代下的新机遇,乡村基础建设愈加完善,百姓生活蒸蒸日上。为了走近那些峥嵘往事以及感受新时代乡村的变化,实践团以毛公山脚下的青峰社区为考察地点,重点观察当地百姓生活的变化与乡村建设成果。实践前期,成员们收集近些年来青峰社区的相关报道和影像资料,并进行探讨与研究,整理出各自侧重的问题。

  在上山路中,一个个古朴的展板映刻出毛主席的语录和事迹,站在展板前,成员们仿佛透过时间的齿轮,回到那个艰苦但是充满信心乐观的年代。随后,实践团成员依次接力读出板上的诗词,并对一些脍炙人口的诗词进行头脑风暴更好地感悟诗中情感。

  到达观景台之后,看着祖国的大好河山,面对来来往往的游客,成员们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新时代青年对于红色基因的传承以及敬意。合唱结束后,成员们对过往游客进行采访,谈一谈选择来到毛公山参观的理由以及“他”眼中红色景点的意义。登上山顶后,实践团全体成员面向毛泽东主席半身石像宣誓,并依次大声承诺该如何用一名新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实践团以合唱国歌为结尾结束仪式。

  下山之后,实践团来到青峰社区。分别对当地居民以及毛公山脚下的个体商业户进行采访。在老百姓眼中,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引导和支持,毛公山成为一个红色景点,带动辐射周边乡镇的发展,产品结构趋于以旅游业为主,农业林业为辅。不仅如此,青峰社区还拥有完备的社区活动中心和服务中心,并建立宜居的房屋,在这里生活,老百姓既可以受到思想上的熏陶还可以保障物质生活。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了解改革开放后居民的幸福程度以及探索在党和国家指引下乡村的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模式,对于以后学习乡村发展起到很好的铺垫作用。(撰稿;李晨 摄影:王旭)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