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开展“创设心声收集站”活动

作者:乔岩 王宇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8-05

为切实增进城市社区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传递群众心声,8月2日,外国语学院“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前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富丽新城社区开展“创设社区心声收集站”活动。在与当地党支部联系后,此次活动在社区顺利开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实践团成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便利贴,居民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党支部的建议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实践团成员利用社区的展板,创设了一个心声收集站并积极引导居民贴上写好意见的便利贴。实践团成员组织将群众建议或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手写便利贴形式在展板上呈现。

图为实践团成员正在引导社区居民贴写好意见的便利贴

同时,为增加醒目程度,实践团成员将待解决问题粉色贴纸标明,已解决问题以绿色贴纸标明,将对党支部传达的意见和建议使用橙色贴纸标明。实践团成员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好联系群众和党组织的桥梁。

图为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最后,为切实增进城市社区党支部与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传递群众心声,实践团成员在展板处流动值班,将尚未被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党支部反映,确保能够及时传递群众声音,帮助群众一一解决问题。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感受到心声收集站的便捷,很多问题得以及时解决。

图为社会实践团成员正在值班

此次“创设心声收集站”活动旨在为社区群众提供便利,更加高效地解决群众问题,引导群众增强对党的信赖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充分认识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在实践中肩负社会责任。撰稿:乔岩 王宇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