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前往老党员家中开展“学史践初心,走访老党员”活动

作者:王宇 宋玉洁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8-04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活的“史书”,是党的历史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寻访红色基因、领悟先辈精神,同时体现对老党员的关爱外国语学院“青•红途”社会实践团成员8月1日前往老党员家中开展学史践初心,走访老党员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走访的是一位75岁高龄的老党员,抵达老党员家中后,他表示对实践团成员的到来甚为欢喜。从玻璃瓶小心翼翼拿出来的党徽是他对党的尊重和敬畏,实践团成员首先为他佩戴党徽并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

图为实践团成员为老党员佩戴党徽

随后,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并了解到他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轻时他是村支部书记,为建设富裕乡村而努力,后来从事民事调解工作三十余年。他激动地向实践团成员展示了自己的荣誉证书。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事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来,亲眼见证国家从艰难走向辉煌的过程以前生活贫穷温饱都难以解决现在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他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在村子建设上他仍有参与

图为老党员展示自己的荣誉证书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促膝长谈,了解到他很喜欢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并仔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上的一些困难,为其送关爱慰问,他表示身体很好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在交谈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认真记录下老党员的一些需求和建议。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进行交流并认真记录其需求与建议

同时,为传递温暖、表达青年对老党员的关怀,实践团成员主动为老党员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实事。老党员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并感谢党和国家送来的温暖与关怀。

图为实践团成员帮老党员打扫卫生

临行之余,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做出的贡献。最后,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合照以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宝贵回忆同时,老党员对大学生表达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学生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国家的栋梁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使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老党员的生活,拉近与老党员的距离,以真情实意和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温暖;另一方面,实践团成员表示,每个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都有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要向这些老党员学习,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肩负起民族复兴和国家复兴的重任,努力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的接班人同时,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撰稿王宇 宋玉洁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