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线下参观活动

作者:王馨馨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8-04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加强大学生对于党史的认识,发扬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红色基因,“青•红途”社会实践团于8月4日前往山东省临沂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和沂蒙革命纪念馆,体验红色之旅,发扬革命精神。

活动伊始,实践团四名成员首先前往位于临沂市兰山区的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自第一次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华东地区牺牲的革命先烈而修建的大型纪念性建筑群和纪念园林。实践团成员进入烈士陵园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宏伟高大的革命纪念碑,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饱经沧桑的风雨和来之不易的革命的胜利,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名字,书写着英雄辉煌的历史,诉说着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顽强斗争的无畏精神。

随后,实践团来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感受红色精神创立之初的艰难困苦。八路军战斗时的刀、枪、炮弹,沂蒙战士救人时的手推车、用过的信条、口哨一件件历史文物,是人们应永远铭记的红色记忆实践团成员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学习战争时期党的浴血奋战的历史和成就,重温红色记忆,领悟革命之艰。

沂蒙是红色的基地,同时也是红色精神的发扬地实践团此行旨在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在红色精神的源头汲水,呼吁广大青年珍惜现在的生活,为红色精神传承努力奋斗。(撰稿:王馨馨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