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采访老党员

作者:王馨馨 乔岩 栗慰 发布时间:2021-08-02

8月1日,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红途”社会实践团成员赴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开展在城市范围内采访、问候老党员的活动。为体现在老党员眼中的党以及党对人民的贡献,赞颂党的不朽功绩以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迅速发展,“青·红途”社会实践团成员对部分老党员走访慰问,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向老党员送温暖和关怀,并对他们进行采访。

当日上午,实践团来到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73岁老党员王通明的家中王通明于1976年8月光荣入党,他向实践团成员讲述入党经历、工作经历以及对党这些年来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与感慨,并与实践团成员交谈融洽同时他向以实践团成员为代表的广大新时期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第二组实践团成员来到山东省烟台市清洋街道社区,采取社区街头调查的方式使老党员们填写实践团提前准备的纸质版调查问卷以便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与老党员们进行暖心交流,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老党员们的实际需求。

为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历史,调查老党员目前所需,“青·红途”社会实践团来到山东潍坊高密天和社区,对73岁老党员栗祥启进行拜访。实践团成员询问他作为新中国的见证者感受栗祥启向实践团成员讲解令其记忆犹新的党史故事。采访结束后,实践团成员对老党员们的生活需求进行了解,教授老人们智能手机的使用。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荣历史,认识到老党员们曾为国家献青春做贡献,实践团能够通过充分的调研,掌握老党员的具体需求,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尽量使老党员们的需求得以被知晓被满足为他们的生活保驾护航撰稿:王馨馨 乔岩 栗慰 摄影:王馨馨 乔岩 栗慰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