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开展基层宣传后续活动

作者:孔莉莉 闫文静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8-01

  7月31日,实践团基层宣传后续活动在邵集村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以演讲比赛、讨论会等形式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31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开展“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邵集村小学的数十名学生参与本次演讲比赛。

图为“红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上台演讲的学生充满自信为大家讲述着自己心中的红色精神,台下的学生认真倾听。

图为学生上台演讲

学生们用稚嫩的文笔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用稚嫩的童声传达新时代青少年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为鼓励学生们积极准备演讲比赛的认真态度,实践团成员为学生们发放小礼品。

图为实践团成员发放小奖品

  演讲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继续开展“追忆红色精神”主题讨论会。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们一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重温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不怕困难、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图为“追忆红色精神”主题讨论会

  实践团成员为学生们讲述赵一曼、刘胡兰、黄继光等革命先辈的的英雄事迹,学生们为革命英雄的抗战精神所动容。此后,实践团成员进行“革命先辈,我想对您说”环节,鼓励学生们讲述英雄事迹,带领学生们一起向革命先辈致敬。

图为学生向革命先辈致敬

  最后,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开展“同唱一首红歌”活动。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们及党员前辈们同唱一首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红歌承载老党员与新青年两代人对共产党、对祖国深沉的爱。建党百年之际,“青•红途”社会实践团以红歌的形式礼赞伟大祖国。

图为参与合唱学生合照

此次线下宣传活动旨在以演讲比赛、讨论会等形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将红色知识融入到青少年乐于接受的趣味活动中,让红色文化切实走进学生的学习生活中,使红色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更好的传承与发扬。撰稿:孔莉莉 摄影:闫文静 孔莉莉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