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调研乡村教育情况并采访青年党员

作者:卫雅妮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7-31

为更加全面了解乡村教育现状,7月31日,在河南当地青少年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来到其所就读的涧口乡中心小学。实践团成员在该校学生带领下参观了该小学的教学楼、宿舍楼、少年宫、操场以及食堂。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餐厅

在与老师的交谈中,成员了解到目前附近村子里的少年儿童基本上都会在此就读。乡政府重视教育发展,为学校建立新校区,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先进的教学设施。学校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合理安排作息学习时间,并开设多个兴趣班加强对学生们的美育。

图为同学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少年宫

实践团成员与该校学生交流讨论,学生提到,先前老校区各方面设施落后,新校区是最近几年开办的。老校区空间不足,没有专门的教师留给他们开展兴趣班,新校区占地面积广,学校专门留出一整栋楼开办少年宫,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兴趣班。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少年宫外文化长廊

此外,学生提到,学校考虑到部分学生的家比较偏远,为解决学生上下学困难,学校另外为这部分学生准备了宿舍楼,为其提供住宿。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宿舍楼

图为实践团成员参观教学楼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该校学生讨论雷锋精神

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该村青年党员家中,为其发放调查问卷并进行线下采访。党员提到,目前村子里已经全部摘帽,全面脱贫,政府给予许多便利的扶贫措施,为无法获得收入的老年人给予每月最低保障。此外,政府在发展迅速交通便利的村庄中建造房屋,鼓励家在山上,条件困难的村民其移居山下。

实践团成员采访乡村青年党员

党员在访谈的最后寄与青年大学生期望与嘱托,提到青年大学生是新中国发展的动力来源,是国家的希望,党员勉励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入乡调研旨在了解乡村教育现状以及加深与党员们的交流学习实践团成员也深刻地体会到近几年来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实施下,乡村的快速发展。撰稿:卫雅妮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