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青·红途”社会实践团前往尽美干部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宋玉洁 李华宇 李小雨 发布时间:2021-07-29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青·红途”社会实践团于7月27日前往山东省诸城市,走进尽美干部学院,探索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革命道路。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党性教育主题展馆,瞻仰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王尽美同志故居。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再现先辈们一心一意跟党走、舍身忘死寻解放的革命足迹。

图为实践团成员走进尽美干部学院

在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和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对王尽美等革命先辈忧国忧民、以身许党、鞠躬尽瘁、坚守初心的意志品质和坚持真理、勇于担当、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精神肃然起敬,领会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受到洗礼。王尽美烈士纪念馆由主院、跨院组成,主院的三个基本陈列室,再现王尽美光辉战斗的一生。第一陈列室主题为“少年立志、救国拯民”,由“尽美故里、钟灵毓秀”“苦难身世、良好家风”“艰辛求学、启迪思想”“立志出乡、寻求真理”四部分内容组成;第二陈列室主题为“坚定信仰、参加建党”,由“投身五四运动”“成立励新学会、传播科学真理”“创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参加中共一大、二大”“发展山东党团组织”五部分内容组成;第三陈列室主题为“献身工运、倾力统战”,由“领导工人运动”和“推动国共合作”两部分内容组成。

图为实践团前往党性教育主题展馆

在王尽美故居,实践团成员更深入地了解王尽美同志的革命故事。王尽美,1920年秋他与邓恩铭等人在济南发起成立共产主义学会,即济南共产主义小组,出版刊物,为中共的成立和中国革命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1921年7月王尽美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他是中国革命的先驱者之一,是中共山东党组织的缔造者和早期领导者,他一生为党的事业披肝沥胆、鞠躬尽瘁,点燃齐鲁大地的革命之火。

图为王尽美同志故居

图为实践团成员瞻仰王尽美烈士塑像

实践团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先烈坚守信仰、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重温红色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展现齐鲁的红色基因传承。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王尽烈士纪念馆前(撰稿:宋玉洁 摄影:李华宇 责任编辑:李小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