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通知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翻译硕士(MTI)复试日程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1

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翻译硕士(MTI)复试日程表

  

项目

负责人

备注

3

21-

322

 

缴费、安装并检查所需设备(学信网复试系统和腾讯会议)、提交远程复试确认书、提交审核材料

外国语学院

入围复试考生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能被随时联系上

322

 

800-1800

测试远程复试系统:

学信网复试系统和腾讯会议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全体考生提前调试好设备

19:00-19:40

英语专业基础测试:

英文写作

 

外国语学院

 

1. 所有考生提前准备好初试准考证、身份证、A4纸两张、黑色签字笔;

2. 按时进入腾讯会议

 

323

8:00-12:00

综合面试第1

1.     英语口头表达能力测试

2.     专业能力测试

外国语学院

研究生院

 

 

1. 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设备并按要求提前15分钟进入复试系统待考;

2. 待考期间考生向复试工作人员展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空白A4纸和中性笔;

3. 考生面试顺序号及考试题号由系统自动生成

14:00-18:00

综合面试第2

(内容同第1场)

1900-2100

综合面试第3

(内容同第1场)

324

14:30-16:30

加试《基础英语》

加试《翻译理论与实践》

外国语学院

 

1.   同等学力考生参加加试;

2. 按时进入腾讯会议

 

 

























远程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一、自备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

1台笔记本电脑(或1台配有高清摄像头、话筒的台式电脑)、1部智能手机,实现“双机位”复试。

二、下载安装调试相关软件

为保证网络远程复试正常进行,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也可以是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并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下载: Mac版、 Windows版)。 IOS 用户请使用 Safari 最新版浏览器;安卓用户请使用 Chrome 最新版浏览器(下载)。建议在复试过程中,确保设备已接通外接电源。

三、准备符合复试要求的场所

1.具有4G网络,确保网络信号良好;具有独立空间;光线好,不逆光;隔音效果好,确保无杂音乱入。

2.复试期间考生须锁闭复试场所,严禁第二人在场,如复试画面内出现除考生外第二人,以考试违纪论处。

四、复试过程考生须做到:

1. 复试开始前,请务必进行设备调试,确保音视频设备工作正常;关闭复试设备的通话、录音、录屏、直播、闹钟、消息通知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请保持网络稳定,避免造成复试无法顺利完成。

2. 复试全程保持面部清晰可见,坐姿端正,头发不能遮挡耳朵,不加滤镜美颜;全程禁止使用耳机,保证视线不离开屏幕。

3. 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需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五、考试纪律

1. 按时参加报考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使用培

训,提前熟知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熟练掌握并运用“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因考生操作不当、软硬件设备准备不足或考生其他自身原因造成无法进行网络远程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承担。

2. 考生须签署《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承诺复试考核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诚信考试,严禁一切作弊行为。如发现考生作弊,取消复试资格,情节严重的,交相关部门处理。

3. 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按照时间节点参加各项复试环节。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联系畅通,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4. 请牢记学信网的用户名和密码(为避免个人信息泄露,请设置复杂密码)

5. 考生顺序号由“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自动生成,考生须严格按照顺序号(另行公布)关联的时间进行复试,不得申请提前或延后。

6.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在网络发布有关复试内容的信息,造成信息泄密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追究其责任。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