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尹诗涵 王晓萍 张怡 发布时间:2021-03-19

近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频发生,为提高学生财产保全意识,增强学生防诈骗能力,318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举行“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团支书主持,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级团支书分别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分类、常见作案形式和手段,并且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通过视频的方式重点阐述校园内高发的校园贷、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奖学金助学金诈骗等诈骗类型,提醒学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提高防诈骗意识。

随后,团支书通过问答的形式对讲解过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提问,在座学生积极回答。通过此环节,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增强,对防诈骗事件的重视程度也得到提升,了解到当遇到电话或网络诈骗应当采取不理睬或者举报的方式,切不能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到损失。各班级团支书组织学生分组讨论并进行防诈骗练习,学生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多角度讨论并积极练习。

最后,团支书总结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向同学们号召养成保护好个人信息、定期更换密码等良好习惯。

此次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有利于丰富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学生防诈骗能力,对学院安全建设起到推动作用。(撰稿:尹诗涵 王晓萍 张怡 摄影:尹诗涵)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