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主题线上互动活动

作者:赵海迪 张怡 发布时间:2021-03-15

为响应学雷锋活动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志愿服务意识,构建和谐校园,自312日起,外国语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主题线上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打卡方式,充分利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新浪微博开通的“你好,雷锋;你好,志愿者”话题,号召学生随手拍下身边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照片,并附加文字介绍或感悟,就此话题在微博评论区进行充分展示与讨论。

活动期间,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所拍摄照片中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组队形式各不相同。

对于以集体组队的志愿服务,英语1903班的周腾飞拍摄下团队集体探望老人、为老人送温暖递爱心的照片,并附介绍“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此外,英教2003班的谭永正拍摄下志愿服务青年团队为校内树木浇水的照片,并附个人感悟“雷锋精神是播种机,撒下美德生根发芽;雷锋事迹是宣传队,唱响典范发扬美德;雷锋楷模是投光灯照亮前途温暖人心”。

对于单人成队的志愿服务,英语1801班的陆虹拍摄下学生积极刮除广告的照片,英教1903班的王晓萍拍摄下学生主动摆正共享单车的照片,应韩2001班的明宵叶拍摄下学生自觉进行校园垃圾分类的照片。小小的取景框为志愿服务者们保留下了挥洒汗水的美好身影,也记录下了向雷锋同志致敬的美好瞬间。

此次线上互动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乐于助人、自觉奉献的精神意识,增强学生志愿服务的践行能力,有利于营造文明风尚,进而推动学院文化建设。(撰稿:赵海迪 张怡)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