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工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行“自我认知和职业匹配”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引导新生的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12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举行“自我认知和职业匹配”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邱晨主持,山东指南帮教育青少年生涯指导顾问、四川大学教育学硕士张崇浩担任主讲人,为学院2020级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讲座伊始,张崇浩以自身就业的故事开场,以“自我认知和职业匹配”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借鉴经验。他强调,18-24岁是初步职业探索和尝试的阶段,在此阶段大家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性格、兴趣与价值观,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识。随后,他通过数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报告,从城市、升学比例、薪资水平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与注意问题,为我院学生的职业规划指明道路。他指出,学生不仅要积累社会经验,也要学习创业技能,了解多方面的内容,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工作。

针对外国语言专业的学生特点,张崇浩主要从就业创业目标的设定、就业创业前的准备和企业需要的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强调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工作(实习)经验、专业资格证的获取和办公自动化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积极投身创业就业实践活动。

最后,张崇浩向同学们普及了行业发展前景知识,指导同学们怎样确定创业和就业的目标。并在企业求职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意识,即“领导意识”、“汇报意识”和“结果意识”。实用的经验和幽默的讲授风格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学生亲切互动,并赠予了精美礼品。整个讲座气氛融洽,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是我院对20级新生入学后的生涯规划指导和教育点拨,也是院企合作成果的体现,让学生更加了解目前的创业及就业环境,引导学生确定学习目标,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规划,打下基础。

(撰稿:张怡 尹诗涵王慧洋摄影:刘虹汝)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