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寻访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5

    10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306教室举办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寻访活动深入挖掘学院精品实践团队“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的感人事迹,校组委会组织的评审组成员、“蒲公英”社会实践团负责人田常伟、实践团成员代表于洋以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寻访活动从实践事迹、实践感触、实践团队展望等方面展开。活动伊始田常伟通过口头叙述和展示近两年视频资料的方式,简要介绍“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的主要事迹:“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以乡村支教活动为特色品牌项目,开拓实践领域,围绕科学普及、法治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深入农村开展实践活动,年复一年在最艰苦的环境下,以最真实的行动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用知识打开学生们心灵的天空,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们更好学习。当提及“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一脉相承、坚守初心的支撑力时,田常伟表示,蒲公英是可以飞翔的花,借助风的力量繁衍生息,坚韧而又充满力量——这是实践团队的初衷,那一个个夏天,他们挥洒的是汗水,播种的是希望。对于实践团成员来说也是如此,多年来的担当奉献精神支撑他们一路走来,勇于实践,勇于担当。



 随后,于洋在分享实践过程中印象深刻的经历时讲到,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关心儿童们内心世界,及时与留守儿童沟通,通过亲情陪伴,组织亲子间趣味游戏或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让他们感到不孤单,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最后,田常伟依次向寻访人员详细介绍“蒲公英”实践团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团队取得的社会影响、疫情大背景下的创新形式以及“担当奉献、传承坚守、开拓创新”的团队精神。此外,当提问道“团队对于以后的实践活动有什么展望”时,田常伟讲到要继续传承支教品牌并不断创新开拓更多实践领域,去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和乡村地区,扩大团队影响力。




    此次感动校园人物寻访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榜样模范作用,让更多学生了解学院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撰稿:王晓萍 尹诗涵 摄影:谢婉莹)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