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2020级研究生到校报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3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2020913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到校报到。他们怀着一颗求学之心,从五湖四海汇聚,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为之奋斗。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新生报到学生从西校区南门陆续返校。学生们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健康通行绿码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身份核验等流程后,乘坐校园公交来到24号楼前报到。

外国语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早早在此准备,辅导员邢琛老师在返校报到点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帮助新同学搬运行李;校园公交小绿龙来往奔波,把学生送到所在公寓。身穿研究生院字样蓝色体恤的学长学姐早早来到迎新现场,一个个身影穿梭在报到处与宿舍楼之间,传递外院情谊。各位学长学姐井井有条地收取、核验新生证明文件,同时发放校园卡、新生入学须知等重要文件,悉心指导,耐心解答新生问题。每一位学生都会经过手部消毒,各位学长学姐和老师更是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办理报到程序。虽然流程冷静高效,但当学长学姐拎起新生行李的那一刻,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明新、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张燕、各科室负责人及研究生导师们都来到报到现场迎接新生,与新生进行交谈,勉励新生珍惜机会,不断进取。研究生院更是精心准备了迎新墙,各位新生纷纷在此拍照留念,记录下研究生生活的美好开始。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曾经分散各地的外院学子因为翻译硕士点的开设又重新在校园汇聚。虽为新生,但许多2020级的同学们不论是在年龄还是生活经验上都已阅遍千山,其中一位新生曾是99级的学长,看到母校开设翻译硕士点后,心中倍感怀念,克服了众多困难,继续追寻自己曾经的梦想。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经过大学生活的历练,学生们又踏上了更高的平台,祝福26位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研究生们努力奋斗,早日成为最好的自己!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