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符如萌 张怡 张文桢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在师生中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9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全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校医院院长毕立祥担任主讲人。

会议第一部分,胡兴禹对“透过疫情看中国制度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介绍。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及时部署、精准施策,采取强有力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展现出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优势、中国力量。同时,他对比分析西方国家与中国的疫情应对情况,再一次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随后,他提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教职工在此期间所做的贡献。最后,他强调,虽然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我们还面临境外输入的新挑战,需要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使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精准化阶段。


会议第二部分由汪洋分享高校的新冠肺炎以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他首先介绍“什么是传染病”。随后具体介绍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从全球的感染人数开始,讲解关于预防新冠肺炎的措施以及在校园必要场合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最后他向全体师生分享其他季节易感传染病的相关知识。

会议第三部分由毕立祥介绍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及政策,具体部署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

此次会议旨在普及防疫知识,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为秋季学期防疫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撰稿:符如萌 张怡 摄影:张文桢)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