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蒲公英”社会实践团访谈前迟家村村委主任迟元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1

为深入了解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七甲镇前迟家村产业结构,协助前迟家村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81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来到前迟家村村委会对该村委主任迟元路进行访谈。

首先,关于落实美丽乡村建设,迟元路主任谈到,前迟家村原来的基础比较差,村委会主要从大环境整治入手,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做工作,将街道违章建筑、柴火堆等全部清理,解决了因杂物占路造成的道路堵塞的问题。

其次,谈到前迟家村的产业结构,迟元路主任讲述到,前迟家村所处王屋水库的自然保护区,重视环保,为杜绝污染问题,厂矿企业都没有。因此,前迟家村产业主要以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主。迟元路主任谈到,村子里有养蜜蜂的传统,都是纯天然无污染的产品,生产蜂蜜,质量很好。为了进一步提高前迟家村蜂蜜知名度,扩大产业收入,村里成立了一个养蜂合作社,采用入股分红的形式,村子和村民分别入股,销售结算后进行分红。

然后,迟元路主任谈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前迟家村村民生活质量水平大大提高,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同时,经村内委员会积极汇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前迟家村重修了因洪涝问题垮塌的旧桥,有效解决了前迟家村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最后,谈到前迟家村的发展规划,迟元路主任分析到,因自然条件限制,前迟家村目前产业相对单一,并且存在一定的人才流失情况。因此,前迟家村未来将在保持长效机制的基础上,丰富产业类型,增强宣传,为前迟家村多样化发展打下基础。

此次访谈让实践团队成员对前迟家村产业结构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为实践团队成员协助此地进一步制定脱贫攻坚战略提供了良好条件。(撰稿:张榕珊)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