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学工动态

【社会实践】萤火不愿失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2


将美好的幸运的生活写成歌
                                              ——题记

久别重逢,见到了熟悉的孩子们,也发现了许多崭新的面孔,一年以来他们在成长我也在成长。能有机会再次在暑假相遇真的很感激。

今年选择了能够让孩子们开阔视野的国际文化课是因为不愿意重复教授一些教材上的内容,同样的实践团同样的实践地让我倍感亲切,除了提升自我能力以外还是更希望孩子们在宝贵的暑假时间里能学到更多丰富自身的东西,了解得到不一样的世界,对未来充满憧憬,才会更有激情的生活下去。疫情的缘故没有办法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只能依托线上的形式和实践地那边提供的更多的帮助,却依然会尽自己所能讲好每一分钟。课前反复查阅资料、修改教案、审阅课件为的就是能够给孩子们提供生动的课堂。


    孩子们眼神清澈的望着我,就像多年前我望着我的老师们,眼中除了对老师的好奇,更多是对新知识新世界的渴望,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读到了对未来的无限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渴求。想想再过几年十几年,他们也会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千千万万个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人民战士,千千万万个抗洪救灾第一线的人民英雄,亦或成为在普通岗位上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一生力量的教师、医生、工人……我都会觉得的无比自豪,不计其数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薪火相传,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祖国。


每一个孩子在我眼里都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有享受接受教育、获得知识的权利,有幸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那就别辜负美好幸运的生活,眼角有光,心中有希望。(撰稿:田润)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