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外国语学院“青冰耀外院——朋辈榜样·青春力量”“五有”榜样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增强我院学生对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了解和认同,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将“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指引和追求,我院于11月28日启动开展了“青冰耀外院——朋辈榜样·青春力量”寻访活动,经个人自荐,组织(班级、学生组织)、教师推荐,学院综合考察评议,最终确定6名学生和4个团体作为“五有”榜样。现将“五有”榜样事迹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易班等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传递榜样力量,形成向榜样看齐、争做“五有”人才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邱红林, 预备党员,英教1602班学生,现任班长,曾任校团委文化部助理、院学生会副主席。思想上积极进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成绩优异,大学三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连续3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被推免至中国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荣获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5项,省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20余项。

王金如,女,山东临沂人,预备党员,英语1601班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等,多次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被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8项,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20余项。

孙东超,预备党员,英语1603班学生,曾任校广播台播音部部长,负责中英文播音。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荣获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记者称号;主持淄博市及校院级活动20余次;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三下乡”社会实践报告校级二等奖,专业技能比赛中获省级奖励一项,校级一、二等奖共6项。

毛鑫臣,男,汉族,备党员,现担任日语1701班班长、2017级辅导员助理、2019级新生朋辈辅导员。曾担任2018级新生朋辈辅导员。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智育成绩及综测成绩在大一大二学年均列专业第一名。获得校级荣誉证书10项,专业证书4项,志愿者证书3项,院级比赛证书8项。

李萍,女,汉族,山东滨州人,英语1702班。现任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部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助理,为创业精英班成员。于2018年至今在大红炉有限公司工作,协助运营大红炉(国家级)。 曾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山东省创业计划大赛省赛三等奖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奖励两项、校级奖励一项。

王馨宇,女,汉族,山西大同人。现任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9级辅导员助理、英语1704班生活委员。获大一学年学校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实践能力较强,作为校级精品团队“蒲公英”社会实践团的负责人,于2019年暑期带领团队进行社会实践,成果优异,取得省级荣誉一项、校级荣誉三项,个人荣获省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

外国语学院外苑金声合唱团

外苑金声合唱团旨在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广大同学的艺术修为和综合素质。合唱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合唱比赛及表演,并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佳绩。连续两年荣获山东理工大学合唱比赛特等奖。2019年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比赛,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

“蒲公英”社会实践团

“蒲公英”社会实践团是一支团结友爱并拥有极高实践能力的团队。作为我校精品实践团队,扎实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经验丰富、成果丰硕。为积极响应振兴乡村服务战略,“蒲公英”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暑期开展了以“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助力岱崮乡村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荣获省级“三下乡”优秀服务队、校级卓越服务团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一等奖、思想**理论课优秀调研报告二等奖。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代表队

代表队成员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取得佳绩。英教1602班李敏获得了初中英语推荐组一等奖,仝延坤获小学英语推荐组二等奖。英教1603班张新敏获高中英语推荐组二等奖,董琪琪获初中英语抽取组二等奖。英语教育系陶新慧获优秀辅导教师称号。团队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切实将专业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着力提高团队员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汉字听写大赛外国语学院“幕天席地”代表队

该代表队在第六届山东理工大学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团体赛第一名,同时闫昕宇同学获个人赛第一名。外院代表团从初赛到复赛到决赛一直稳居第一名,历时一个月,最终从全校20多个学院中脱颖而出。外院代表队先后在第四届、第五届汉字听写大赛中荣获团体赛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她们在汉字比赛中获得了如此佳绩,集中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和文化底蕴。

榜样是风向标,引领我们前进;

榜样是催化剂,激励我们奋斗。

榜样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

让我们向典型学习,

向榜样致敬!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