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办班级导师工作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218室举办班级导师工作沙龙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王素霞主持此次活动,18级和19级班级导师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王素霞给班级导师分组,两名教师一组,由一人戴眼罩,担任“盲人”,另一人担任“引导者”。“引导者”指引“盲人”前行,上下台阶躲避障碍物。五分钟后,两人互换角色体验活动过程。

随后,王素霞组织大家讨论并总结出班级导师在此次活动中的感受。第一,他人告诉自己的与自己实际体验的不一样;第二,自己有熟悉信任的人,心里受影响少;第三,面对一些变化的路段还是会受到影响;第四,在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他人间接的传达会使自己安心;第五,学生面对大学生活类似于“盲人”,班级导师类似于“指引者”,学生目前状况和班级导师之间的矛盾在于“盲人”与“指引者”的关系。

最后,通过“盲人”和“指引者”的活动,王素霞引导大家思考大学生处在青春后期可能出现的问题。第一,学生太敏感,认为自己得到的太少。要让学生明白,要想得到,就要付出,而不是期望他人对你付出。第二,学生太焦虑。家长对学生的期望和学生自我价值的迷茫导致受挫,过于焦虑。王素霞提出关于班级导师和学生相处的三点做法。第一,班级导师和学生要互相表扬;第二,班级导师和学生要拉近距离;第三,班级导师和学生要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用心。

此次活动有利于营造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凝聚力,有利于教师和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撰稿:王慧洋 王明倩 摄影:赵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