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1

为使学生充分了解考研相关信息,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3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由英语教育系主任彭静主持,2016级刘文玉、杨晓、朱丽萍三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2017级英语(师范类)专业学生积极参与。

分享会上,三位同学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刘文玉从专业选择以及书目选择两个方面给出建议,她为大家梳理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期间的计划和安排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资料。杨晓主要针对如何择校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她指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情况选定区域择校,并依托网络等渠道积极寻找信息,了解目标院校招生情况。朱丽萍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她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路线,积极上网搜罗资料,在备考过程中注意打好基础、调整心态、全力以赴。

随后,彭静就三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进行总结,她说考研是一条艰苦而又孤独的路,同学们现阶段需要的正是这种方向性的引领,但更重要的是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合理的目标,制定复习计划,并落实到位。

交流会中与会17级学生积极响应,并与三位同学就复习策略、时间安排、导师选择、就业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三位同学热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过程,有助于提高学生对考研的认识,明确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使备考更具有目的性,增加学生备考自信心。(撰稿:张文桢、赵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