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转移栏目  学生工作  学习发展

我院举行校企合作系列报告暨大学生创业论坛 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为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大学生创新实干的热情,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系列报告暨大学生创业论坛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讲座。山东昶学教育集团创始人、淄博蓝海国际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刘涛受邀担任主讲人,山东昶学教育集团市场总监孙建民、人事总监麻翠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及学院学生会成员、班级骨干参加,讲座由辅导员朱岩主持。

刘涛围绕“青春奋斗,幸福一生”为主题展开详细讲解。讲座伊始,刘涛从“何为幸福”出发,分“爱上一件事、爱上一群人、爱上自己的产品”三个方面并结合自己的奋斗历程一一阐述。第一,爱上一件事,凡是成就大业的人均具备痴迷和扎根精神。他通过问讲结合的方式提出三小问:你想做什么事?你想从事什么事业?你想扎根什么领域?他据此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建议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及时明确自身发展方向,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第二,爱上一群人,刘涛通过分析企业存在的两种人——交给的人和交换的人,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创业路上的艰辛与经验教训,使得在场学生对于创业有更加具体的了解;第三,爱上自己的产品,他结合实例,诠释出创业成功者应具备的自律、首创精神,特别是要注重培养个人的专业、专注能力,开启积极、主动人生。

随后,刘涛围绕山东昶学教育集团奋斗史、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及亮点做出简要介绍,企业本着共情、共赢、创新、成长、敬业、奉献、感恩、幸福的价值观,为孩子成为国际精英奉献真心,为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携手前行,为成就千万幸福家庭奋斗终身,为成为受人尊敬的百年教育品牌而不懈努力,通过开展公益、助学等活动彰显民办学校的价值与情怀。

最后,刘涛给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即选择大于努力、坚持才有结果以及实干造就未来。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深刻,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刘涛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自2018年以来,山东昶学教育集团在我院设立“洪恩”教育实践奖学金,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职业领航、就业实习等方面为学生提供诸多教育实践平台。此次报告是学院校企合作系列报告的第四场专题讲座,对鼓励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对学院探索校企共建模式,优化校企合作资源具有极大促进作用,为探索协同育人模式,共育“五有”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共赢未来”校企合作内涵,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李宁 张睿馨 摄影:张睿馨)


联系我们

电话:0533-2782071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山东理工大学8号教学楼

邮箱:languages@163.com

  • 抖音号

  • 微信公众号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2023